BIM STUDIO

 找回密码
 加入BIM Studio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主题

听众

32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发表于 2017-1-22 09:19:26 |显示全部楼层

早点注册攒积分吧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BIM Studio

x
本帖最后由 ABA 于 2017-1-22 14:02 编辑

BIM究其字面来解释,就是建筑信息模型的改造,这也是BIM应用的核心,在这看似简单的工作方式里,实则蕴含了巨大的运动动力,是实现了传统的改造,BIM运动系统强大,能节省近百倍的工作时间,且具有整合系统的作用,让建筑师在工作时享受到建筑行业相关知识的指导和校正,除此之外BIM最强效的效果还另有施展,只需要一个概念、一个体块的修改,成百上千张个专业图纸就被同步修改出来了,只待出图,就ok了,这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,使工作变得更简单和轻松,如此高效及快捷,对于追求速度来讲的中国,BIM怎能不被接受?更多关注BIM课堂

2015年BIM的薪资数据(津京沪)

  BIM技术已经在国内一些私人企业以及国有企业已经开始普及,且较为广泛,其实这是一个国际化的概念,在发展日益壮大的我国,一些高校和专业的BIM机构对这一趋势相当重视,BIM专业性决定了它的高薪,且国内市场缺口很大,因此来说,BIM不但好就业而且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。过了三个城市的BIM平均薪资,很多人要问了那各个职位的薪资呢?下面给大家再详细介绍一下各个职位的薪资情况。

  BIM的5个工作岗位:BIM建模员、BIM技术工程师、BIM专业工程师、BIM经理项目经理、BIM咨询顾问。


    一、BIM建模员(只负责翻模)

  BIM建模员在这里面的待遇是最差的。很多公司对这一类员工都是打杂属性。比如,广州XX公司,是一家设计单位,然后招了一大批revit建模员(大多数刚毕业青少年)。技术能力学习主要来自于自主学习+主管指导。主要工作就是将每个专业的设计图纸进行翻模,另外就是做一部分设备构件模型库。用人成本极低,平均薪酬大概在2500-3800之间。年薪多半不会超过五万。还有哦,此类人员大多不参与项目分红的哟。还有一部分建模员是软件开发公司的数据库建模员,就是做参数化构件模型(revit族、P3D构件等…此类)。总之,建模员是在整个BIM行业里属于最底层的员工,无论薪资待遇还是未来的职业规划出口说多了都是泪。此类人员也是BIM行业中流动性最大的成分。

  二、BIM技术工程师(缺乏专业知识,但具备很强软件应用水平)

  BIM技术工程师这类人员,这类人员一般都具备了几年的工作经验。对BIM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认识,一部分是软件技术越来越精进,另一部分是视野越来越宽广。此类人员在BIM团队中处于核心地位,专注于BIM的技术前沿性研究,标准制定(同专业工程师),最后是技术推广工作。这类人员在设计院、BIM咨询单位、软件推广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。做到这一步的往往一般都是非专业出身。但具备较强的学习拓展能力,能将自己的知识储备充分应用到技术应用当中。这类人员的起薪一般在流动过程中逐渐递增,但月薪也基本不会过万元。行业月薪平均为5000-8000之间。不排除领导的厚爱可能超万元。但这类人员一般也享有项目分红的,么么哒。年收入好的时候过十万。

    三、BIM专业工程师(相关专业知识背景的工程师)

  BIM专业工程师,这一类人员在行业的从业人员占比相对来讲还没有超过BIM技术工程师,他们可能没有很强的技术应用能力,但优点是具备了专业资质。可以深深的鄙视我们这群技术渣。往往这类人员在BIM的未来趋势下将占有更大的话语权和地位。很难说BIM技术工程师将来会被专业工程师取代。目前很多设计院的BIM专业工程师都是较为年轻的工程师,对新技术还算是有较强的接受能力,真是前途似锦,不可限量啊。不多展开,有个几年的工作经验,年过15万轻轻松松。(市场需求旺盛啊 有木有)

  四、BIM经理项目经理(单专业技术可能不精通,但综合知识储备较强,有较强的协调协作能力)

  BIM经理项目经理。目前本人是BIM经理,终于爬过了前面几个坑。迎来了春天。但是,此处有转折,公司转制。以后没有项目分红了,是不是很萌。今年虽然加薪,但年薪才过12W,怎么活下去。说多了都是泪水。到了这一层次的人,技术能力可能不再是他们的强项,但是对于整体的项目流程、技术标准、协作能力都有很大的话语权。所有BIM项目的开展都是在这类人员的监管之下,俨然有我的BIM我做主的趋势。像一般企业年薪大概15~20w。如果是在高大上的公司,年过2~30W也是很轻松的。

    五、BIM咨询顾问(行业水平残次不齐,有高有低,小心被忽悠,被深忽悠一次)

  BIM咨询顾问,这里面的从业人员,水平真是忽上忽下,一般都是上面三类人员的集合体,碰到好的就是好,碰到不好的那就是你被坑的节奏。艾玛,说个例子,2011年找了一个外面的技术咨询,尼玛三个小时不到拿走3000大洋,懂得还没我多的。总之,年薪大概是以上三类粗体的集合也是高差交错。




+1
142°C
沙发哦 ^ ^ 马上
[发帖际遇]: ABA 在网吧通宵,花了 1 金钱. 幸运榜 / 衰神榜
 懒得打字嘛,点击右侧快捷回复【左侧自定义内容】  【右侧自定义内容】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BIM Studio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BIM STUDIO ( 苏ICP备14040709号 点击这里加入此群

GMT+8, 2017-9-26 22:41 , Processed in 0.295819 second(s), 4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